当前位置:网易汽车吉林通化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宝马在2022CES的四项黑科技变色车身太酷了

2022/01/06 13:44:55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以数字化创新,塑造未来豪华出行

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22北美消费电子展上,宝马集团携多款创新数字化成果惊艳亮相,包括:四款全新主题模式(My Modes)BMW悬浮式巨幕(BMW Theatre Screen)BMW电动车声浪模拟(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以及“电子墨水技术”(E-ink),充分彰显了宝马集团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对未来豪华出行个性化的畅想。【加入车友群,添加官方微信:autolive007】

【BMW移动私人影院,车内娱乐新维度】

BMW悬浮式巨幕(来源:网易汽车)

本次展会上,宝马首次发布了“影院模式”未来车内娱乐系统。“影院模式”下,宝马通过“BMW悬浮式巨幕”(BMW Theatre Screen)将后排空间打造成一个专属私人影院,通过照明及遮阳帘的调整,5G互联高速流畅的播放,为用户打造了无与伦比的豪华车内娱乐体验。“我们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沉浸式数字化的驾驶乐趣。”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先生表示:“在‘影院模式’下,车辆后排空间将变为私人影院。凭借31英寸超宽8K分辨率的显示屏5G互联环绕音响定制化流媒体程序,宝马打造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为车载娱乐树立了新的标杆。”

“BMW悬浮式巨幕”在硬件方面令人惊艳,配备一款分辨率高达8K的31英寸超宽全景显示屏,巧妙集成在汽车的顶篷系统中,可从顶篷延伸至前排座椅靠背。屏幕上的娱乐内容能够以16:9、21:9甚至32:9多种格式进行播放,辅以Bowers & Wilkins 4D钻石环绕音响系统,为用户带来卓越的沉浸式娱乐体验。屏幕倾斜度和两侧触屏区域位置设计的恰到好处,用户可以舒适坐姿轻松进行操作。BMW悬浮式巨幕也经过多次碰撞测试,在保证乘客安全的前提下,为尊贵的宝马客户提供安心悦享沉浸式数字化旅程。内容方面,宝马协同亚马逊Fire TV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前沿娱乐内容。未来,宝马也将与中国本土供应商协作,提供符合中国用户喜好的车内娱乐体验。

【四款全新主题模式,全感官沉浸式体验】

BMW全新主题模式(来源:网易汽车)

2021年,宝马凭借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全新的人车关系、以及先进的软硬件和互联功能打造出全新BMW iDrive,全新BMW iDrive在驾驶者和车辆之间建立起更个性化的关系,创造了独特的体验,贯穿旅程始终。伴随全新一代BMW iDrive的发布,宝马率先推出了三款主题模式(My Modes)——个性(Personal)运动(Sport)节能(Efficient)

2022北美消费电子展期间宝马发布四款全新主题模式,分别为舒缓模式(Relax)悦动(参数丨图片)模式(Expressive)数字艺术模式(Digital Art)、以及影院模式(Theatre)。宝马此次带来的全新“主题模式”超越传统用户界面设计,通过构建沉浸式的触觉、听觉及视觉等体验,为用户开启多感官维度的沉浸式体验。全新雕琢的精美界面以艺术化形式完美呈现在一体式悬浮曲面屏上,并以光影错综、明暗变换的视觉效果生动诠释富有感染力的设计。“舒缓模式”(Relax)与“悦动模式”(Expressive)将于2022年下半年推出,届时用户可通过OTA远程升级的方式获得全新主题模式。

“舒缓模式”灵感源于自然,用户界面视觉设计的主色调采用淡雅、温和的“淡青色”,着重强调舒适惬意的状态,更有日间、夜晚两种体验模式可以随心选择,为用户诠释着截然不同的驾乘体验。白天,日光照耀下的无垠沙丘仿佛与地平线融为一体,带来空旷绵亘的感受,夜晚,调暗的灯光勾勒出璀璨星光下的壮美银河,描绘恬静柔和之感。无论是日光倾城,还是璀璨星河,都为用户创造了放松愉悦的车内体验。

“悦动模式”则拥有专属标语——点亮夜空。极富生命力与色彩感的视觉效果相互碰撞、跃然而出。以“活泼黄”为主色调,辅以深蓝调色,其灵感源于夜晚城市中颜色各异、辉映闪烁的灯光。在两种颜色的调和中,诞生了充满活力、情感充沛的主题模式。它以梦幻流动的艺术化图案,在每一次画面的交叠变换中,彰显出“悦动模式”的独特表达。

此外,宝马集团宣布将联手国际知名多媒体艺术家、第18辆宝马艺术车设计师曹斐女士打造“数字艺术模式”(Digital Art)。宝马由此成为全球首个将数字艺术应用于车中的汽车制造厂商之一。

【BMW电动车声浪模拟,车与人的情感纽带】

BMW电动车声浪模拟(来源:网易汽车)

驾驶BMW是一种全感官体验,声音始终是驾驶体验重要的组成部分,而电动出行的到来更是推动了车辆声效的转变。宝马正全力以赴为BMW电动车打造富有情感的电动车声浪,定义BMW极具魅力的电动驾驶乐趣。

宝马集团联手格莱美、奥斯卡和金球奖获得者——世界顶级作曲家汉斯·季默(Hans Zimmer),成功打造出属于未来电动的声音——BMW电动车声浪模拟(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在为BMW电动车开发极具突破性的声效的同时,也为驾驶者和车辆创造密不可分的情感纽带。从《狮子王》、《盗梦空间》、《星际穿越》到今年的科幻电影《沙丘》,这位享誉全球的德国作曲家,以音画合一,细腻丰富、张弛有度的精妙作品俘获了全球乐迷的心。此次合作中,汉斯·季默充满感情地表示:“我是个忠实的Bimmer,小时候只要一听到门外宝马的声音就知道母亲回家了。如今我十分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宝马未来电动汽车声浪的设计中,为未来电动驾驶体验注入真情实感。”

车外,宝马专门设计了行人声波警告功能(AVAS),让行人能够感知到附近有车辆驶来确保安全。车内,宝马为每个“主题模式”设计了专属声效,每种声效都有丰富的层次感,且都与不同“主题模式”下呈现的视觉效果相匹配。例如,选择“舒缓模式”,声效意在让驾乘者放松,车辆将变为舒适的移动绿洲,驾乘者将被一种温暖放松的声音环绕,体验一段从容悠闲的旅程;“悦动模式”下,声效更侧重于驾乘者的情绪表达。为此,宝马与汉斯·季默将小提琴、法国号等管弦乐器等传统乐器的声音进行了重新诠释,以更具未来感的呈现方式营造一种更加恢弘、更为自由、更贴近驾驶者情绪表达的氛围。BMW电动车声浪模拟将于2022年上半年率先搭载在创新BMW i4上,未来也将逐步应用到更多BMW电动车型上。

【“电子墨水”,外观可变色汽车】

宝马开创性应用“电子墨水”技术(来源:网易汽车)

宝马全新数字技术展现的个性化并不局限于车内,更“外露”在车身表面。此次展会,宝马展现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利用 “电子墨水”这项独特技术,在创新BMW iX上面成功实现车身一键变色功能

“电子墨水”中包含数百万个透明微胶囊,直径仅为一根头发的厚度。每个微胶囊里含有带负电的白色颜料,以及带正电的黑色颜料。通过控制微胶囊两侧的电极,可使所需颜色出现在车身表面上。宝马根据图案和汽车表面弧度的变化制造不同尺寸的“电子墨水”,进而固定在汽车上,最终通过电极变化实现一键变色。

此外,“电子墨水”在让车身颜色变换的同时,也有利于降低能耗,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和思考。

更值得一提的是,可变换的车身颜色有利于提升车内舒适性,降低电气系统所需能量。例如,相比黑色,白色表面能够反射更多阳光,如若将车身颜色变为浅色,可相应减少因外部强烈阳光照射和高温对车辆内部的影响,防止中控台、仪表板等内饰过热。而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将车身变为深色可有助于从阳光吸收更多热量,减少空调加热所需能耗,可有效增加电动续航里程。

宝马利用“电子墨水”技术不断探索用户个性化定制和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未来,宝马的数字体验将凭借这一创新科技更多融合现实与虚拟效果,满足用户自由表达个性的需求。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